Easy Tech
欢迎投稿/交流E社MOD技术
欢迎私信来成为研究所的成员
你的每一个【喜欢】都是最大的鼓励
QQ群:316023264
建议拉到底部切换PC视图或下载APP浏览!!

世界征服者2:东亚曙光



作者:李宗仁

原贴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6295818191?pn=1

下载地址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p2eXjaQg_GgdgD28oD6Lw 提取马: 1xd2

【9大征服】
本MOD制作了9个征服,其中一个1943隐藏征服在“东亚民族路线”最后一关。






【真正的独立空军】
可以看到这个飞机没有运输船,陆海行动完美衔接。真正的独立空军而不是通过其他兵种尬改..


【兵种多样化】
在原有基础上添加了9个新兵种,其中大部分可建造。兵种更为丰富了,根据需求建造单位吧。


【细节突破】
这个MOD和原版世2,甚至是最新的世2MOD都差异巨大,很多细节性突破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总之,现在世2实现了【兵种多样化】【超级加速】【独立空军】【独立潜艇】【多阵营(未开放)】,【关隘】,【战线模拟】,个人认为已经远远甩开了世3原版和世4原版。

【战线模拟】
重点说一下战线模拟吧,这是细化地图的好处了。
通过一些特殊手段,可以控制AI参战时间。
如1937苏联和美国20回合后对日军作战,50回合后苏联入侵中国西部。

【战役没做完】
我以后不会继续做了,只做了一半确实很遗憾,但是我已经没有心气继续做下去了。
如果有人愿意接手那么非常欢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█杂谈——我印象中的世2mod发展状况及第一个重大突破的世2MOD的前世今生█:
不知不觉,这已经是我做世2MOD的第四个年头了(16年到19年),也是我接触世2的第八个年头(12年到19年),我的吧龄也告诉自己,在时光匆匆中我已经不知不觉见证了世2的兴衰历程。

世2MOD发展简述:
13-15年是世2MOD发展的萌芽阶段,这时候MOD主要以开关地块bin,修改战役征服xml配置文件为主,如《世界战火》《冷战前夜》,这个时期由于世2人气较高,MOD制作难度较小,涌现出了大量的MOD,不少作品可称之经典。
16年开始,世2迎来了新的阶段,先是欧亚细化地图和中国细化地图的诞生,其次是一系列MOD辅助工具发布,在17年星毅还实现了世2的加速功能,并在SO领域上实现了种种技术突破,可以说世2已经完成了一个小蜕变。然而这时候世2人气下滑严重,且随着早期的MODer大量隐退,相比较世2MOD技术的重大进步,世2MOD作品的发展并不成功,大多保守的采用新题材。但是这一时期依然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,如《霸王》,《复兴》。
.
但是新技术的突破依然让部分世2玩家重新燃起了激情,这时候第二代MODer开始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,较为吧友熟知的有zesty,樱花雨,我。
.
黑主宰曾说:制作难度越来越大,mod的发展也变成了一种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,先是一些moder破解解读能修改的信息,当破解达到一定程度,就会由量变到质变,但是当无人愿意做开路先锋的时候,mod的发展也会停滞不前。
第二代MODer是幸运的,因为有很多技术教程和成品供他们学习和使用;但同时也是不幸的,因为从他们开始就没有什么技术人员涉及世2的开发了,所以只能运用技术成品而无法修改技术成品,MOD容易发生僵化和不平衡弊端。这一时期的尬点有陆上航母,满地图的封闭地块等等....
但是这一时候,世2的MOD发展圈已经到了黑主宰所说:无人愿意做开路先锋了.
.
其实19年之前,世2的MOD发展基本上可以宣布死亡了。虽然拥有加速,但是因为普遍采用大地图,一回合等待时间仍然有一分钟,而由于阵营的限制,古代题材又不利体验。因此虽然仍有MOD发布,但是依旧围绕着原版地图和二战进行创作,老玩家厌倦,新玩家不喜..即使是细化地图,但是由于地图广大和AI的低智,游戏体验十分差。
而人气的严重下滑,更没有人研究世2的游戏机制了。
.

到了19年初,世2迎来了一次续命...苟了下来...
《东亚曙光》前身——《CN命运2》:
我的作品《CN命运1》有一个最大的缺陷,就是“空白地块”。作为一个不断喜欢追求完美的人,我便萌发出做一个“真正的地形图”的想法。而原本只是打算做地形,但是后来内容不断扩充,坑也越来越大,最后集合了已知公开技术于一身...其实在《CN命运2》之前,我的MOD技术其实并不理想,我PS技术非常差,战役从未涉及,不会增加新势力...但是也因为我水平的不足让我不断去探索未知领域,最后才有了《CN命运2》的及格,《东亚曙光》的成功。
.
但是因为世2机制的限制,《CN命运2》只能依然被严重束缚着...它并不能挽救世2的衰败,只能让它暂时回春返现罢了。
.
如果没有limlimg,就不会有《东亚曙光》,更不会有世2的复兴。
重大突破时期:
limlimg最大的成果是实现了超级加速,使世2的回合等待时长缩短到十秒以内(大部分时候5-6秒就结束了),远远超过世3和世4,使得世2摆脱了严重阻碍其发展的“回合等待过长”的束缚。
其次就是左慈,左慈对世2的重大贡献就是奠定了添加新兵种的基础,使得世2成功实现了“兵种多样化”。如果没有多兵种,《东亚曙光》将大打折扣、
接着便是Payoung和柒安,其中Payoung对《东亚曙光》的各项细节修改提供了很大支持,使得《东亚曙光》摆脱了原版世2的诸多旧有机制,实现大锐变!
以上四人的贡献无大小之分,都十分重要,少了任意一环,《东亚曙光》都将差强人意,世2的发展也将在短期内无法取得重大成果。

Payoung:
作为该MOD的支持者之一,有几个要点我认为非常需要补充一下。
——
首先是limlimg大佬的功绩:
作为一位名牌大学的高材生,他间接给予了该MOD大力支持,远不止“超级加速”功能这么简单。虽然这个MOD里的大部分新功能都是我写的,但是这些技术几乎无一例外都来自limlimg大佬。他手把手教会了我汇编语言,他是我的师傅。
其二是左慈大佬的功绩:
是他发现并解决了新兵种的难题,这是非常伟大的。任何有这方面经验的人都知道单单是找到相关函数就令人头疼不已,更何况理论上还可以无限添加。左慈大佬的技术在E圈不是第一也是和人并列第一的。
最后介绍的是柒安大佬的功绩:
多阵营就他一个人完成的,理论上也可以无限地添加阵营数量。过程中他表现出了对函数强大的读写能力,并开创性地用血槽颜色代替底座从而节省了巨量时间。当然了,他对欧陆战争4的贡献也是不可比拟的,在此我就不作详细介绍了。
——
最后唠叨几句:宗仁大佬之前多次提到我,而现实是我充其量就是打砸的,不可与以上三位同日而语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社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